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錯誤的罪名–王祖藍



並不是要替王祖藍說好話,更何況我不是王祖藍的追隨者,根本沒有必要偏幫他。
王祖藍有份演出的扮o野節目《荃加福祿壽》上周六播出的一集錄得平均收視三十點,最高收視則錄得三十三點。雖然收視成績驕人,不過祖藍卻惹來投訴指他不應扮女人及侮辱宗教信仰,王祖藍接受訪問時坦言也覺得扮得太多,連自己亦想投訴自己,但強調自己也是基督教徒,所以絕對無意侮辱宗教信仰。
節錄自2010年4月14日之《東方日報》
王祖藍在綜藝節目《荃加福祿壽》中模仿鄭秀文在近期演唱會中的瘋狂式舞步,因而惹來觀眾投訴其對基督教之侮辱。我想觀眾在投訴前沒有搞清楚,演出者作這項演出是為了諷刺信教後的鄭秀文,而非惡意中傷任何宗教信仰。

奉信基督教後的鄭秀文脫離了情緒病,明顯比以前開朗,每次演出都比以前更要活躍。就在最近演唱會中演唱福音舞曲《信者得愛》時,她不遺餘力地搔首弄姿、隨著拍子瘋狂地搖頭。演出者就是針對著這點,以鄭秀文演唱會上的超低胸造型出場,藉《信者High爆》幽默地唱出她信教後的這個轉變。請留意新填的歌詞「我好high high high,我信咗耶穌」、「日又fing夜又fing胡亂地跳舞,我high到想整燒賣點知整咗馬拉糕」、「被你左邊打一巴,呢邊打一巴,轉性,我由得你打吧」,這些都是鄭秀文信教後的轉變,請問對宗教何侮辱之有? 站在信仰的立場,要是觀眾覺得以上轉變是壞事,理應投訴鄭秀文將基督教醜化,而非王祖藍。

《荃加福祿壽》一類節目稱之為「模仿節目」,要做得成功,就是要模仿得神似。這次的模仿對象是鄭秀文,宗教信仰只是其特徵。要是觀眾看畢演出者的演出後感到不安,應投訴王祖藍侮辱女性(鄭秀文),而非侮辱宗教信仰。

《信者High爆》歌詞
你知唔知 我最鐘意係deep V
我好high high high 我信咗耶穌
你問我點解係咁喺度拜拜拜 我敬拜耶穌
日又fing夜又fing 胡亂地跳舞
我high到 想整燒賣點知整咗馬拉糕
一出碟一開show 賣斷市真好
我有我跳舞 咪又話我好粗魯
就算搵到Tony Jaa Sing哈利路亞
High爆 抑鬱症亦好喇
別再天天黐膠花 唱詩歌幾好吖
High爆 教會先至飲茶
就快搵到Tony Jaa Sing哈利路亞
High爆 抑鬱症亦好喇
被你左邊打一巴 呢邊打一巴
轉性 我由得你打吧
就算福音返鄉下 Twinkle little star
High爆 即刻要fing幾下

quincyluk 14/04/2010

(Picture grabbed from myTV.tvb.com)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