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Ladies & Gentlemen.無實力的人


楊千嬅又開演唱會了!

這次演唱會名為《Ladies & Gentlemen.楊千嬅世界巡迴演唱會》,看著由兩個英文單字組成的演唱會名稱,我的腦海一片空白。

2001年容祖兒的《隆重登場演唱會》,寓意她漸漸由新進歌手演變成一個有一定知名度的女歌手,有「看著瞧!新進天后隆重登場」之意;2007年鄭秀文的《Show Mi演唱會》,有「完全是鄭秀文的超級天下」的意思,叫守候鄭秀文復出多時的樂迷更引頸以待;同樣是2007年,郭富城的《舞林正傳演唱會》,故名思意就是一個以舞蹈為主的演出;去年黎明的《Dream Wedding演唱會》,「結婚」或許不是演唱會的主題,但當時的黎先生的而且確秘密地跟樂基兒結了婚,故「Dream Wedding」同樣隱藏著一定的意思...

來到2010年,楊千嬅的《Ladies & Gentlemen》究竟又是什麼意思?還記得楊小姐2004年的演唱會叫做《開年大典》,並將主題曲命名為《開大》,俗套不堪,一樣叫人摸不著頭腦。

就當這次是「改錯名」,大家應該將焦點放在演唱會內容之上。曾經聽過楊小姐唱live的朋友都清楚知道,她雖不比前陣子因多番走音而大熱一時的數位女歌手差,但絕對稱不上是專業歌手的表現;親民的傻大姐性格或許討人歡喜,但站舞台上,卻沒有天后的台型。有說當今香港混水摸魚的歌手太多,沒有實力卻可以踏上舞台開演唱會的歌手多的是,我相信楊小姐必定是云云「騙子」中的表表者。

說回演唱會的名稱,那該怎辦才好?

我想到了!只需在演唱會名稱多加一句,變成《Ladies & Gentlemen.無實力的人.楊千嬅世界巡迴演唱會》,那就更富代表性,既不失本來「男男女女」無謂的意思,又能充分表達演唱會的內容跟質素,一舉兩得。

今天回家路上,剛巧聽到楊小姐主唱的《少女的祈禱》。我一直都沒有聽過她唱的完整版本,只聽過張智霖跟鄭秀文各自的現埸演繹,他倆的感情運用完美得天衣無縫,聽者必定感受到那份感動。終於聽到原唱者的版本,要是先聽的是這個版本,我不會愛上這首歌。

我只能說,面面俱圓的楊小姐是一位很成功的藝人,但絕對稱不上是一位歌手。

[設計圖片,原圖取自楊千嬅的微博]

1 則留言:

小臭 說...

我太同意你既意見.我身邊太多盲目追捧楊小姐既人,但我對佢既記憶仍然係2000年佢既拉闊音樂會,當日睇完我曾經發誓唔會再睇佢唱現場!!!佢0個種唔專業既態度同差得嚇人既唱功依然令我印象難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