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最大的回報

為了趕及於聖誕節期間將禮物送給友人A,特地凌晨十二時許迎著狂風步行十多分鐘到海盛路。途中我站著打訊息,突然聽見貓的叫聲,抬頭一看,面前是一隻流浪貓,我想他大概不會讓我接近吧,於是繼續打那還未完成的訊息。此時,他竟邊叫邊走向我!我高興得不得了,但我太趕時間了,摸了他數下後便打算離去。

他跟著我,之後更跑得比我快,刻意攔著我的去路。我開始擔心,我再次摸他的頭,確認他不是因為冷而向我「求救」。我有點不知所措,問他究竟什麼事,他卻只懂答我「喵」,但跟友人A見面的時間有限,我不得不離開了。

我將這件事告訴友人A,他猜小貓是因為肚子餓才這樣。

回家路上再見到那小貓,他又跟著我了,「別叫嘛!你等我回去買東西給你吃吧!我真的會回來的!」我對他說。

返回家樓下才想起便利店現在已沒有售貓糧,幸好有養貓的友人B還沒有睡,我可以叫他拿貓糧給我。回到海盛路,小貓不見了。我找了好久,繞了好幾個圈都不見他的蹤影,最後友人A下來跟我一起找才找到。

微雨加上強風令過程更奔波,但心裡卻有一份莫名的快樂。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但卻可換來自己的滿足感,再者,感受到接收一方的喜悅不就是最大的回報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